Tuesday, April 03, 2007

咖啡換壁畫,有"味道"的咖啡館增色

好一陣子沒去咖啡館喝咖啡了,實在是趕著寫東西壓力太大了,實在沒時間和心情來個coffee break。好不容易初稿生出來了,總算有點安定感,所以今天下午又去喝杯咖啡輕鬆的做一下校對的工作。
到了咖啡店老闆高興的展示了昨天的聯合報和U報,哇!上報嚕!感覺還真不賴呢!其中U報還是頭版頭條呢!要離開時跟老闆聊了一下,也展示了這個部落格,老闆直說要把我的文章丟去廁所。哈哈!不是啦!是放在廁所裡示眾!(怎麼感覺兩個講法好像都沒有好到哪裡去?)總之,想到以後可能會有比較多人看到這個部落格,今天寫起來就格外的有壓力.....
廢話不多說了,就來看看這兩篇文章吧!

第一篇是源自4/2聯合報A9版
咖啡換壁畫 主客結緣咖啡店
張瑋倫以彩筆畫下咖啡店女老闆,並描繪店內客人的形形色色與微妙氛圍。
記者陳彥豪/攝影

一位愛繪畫的廣告公司女經理,遇上一位有品味的咖啡店女老闆,女老闆請女經理在咖啡店的牆壁彩繪作畫,折抵「喝上四、五十趟」的高檔咖啡,兩人就這樣締結一段「咖啡情緣」。

在台北市一家廣告公司當經理的張瑋倫,最近每逢假日就到台北市吳興街加爾第咖啡館揮灑彩筆,吸引許多路人駐足。連隔壁燒烤店老闆也來打探,可否「用燒烤換壁畫」?

一年多前,張瑋倫常到加爾第咖啡消磨時間,意外發現與年輕女老闆林育璇先後在同一家廣告公司服務,兩人因而相熟;今年農曆年前,林育璇見到張瑋倫的畫作,深深被她的「插畫風」吸引,希望她彩繪咖啡館入口的牆壁。

張瑋倫對於林育璇的提議,躍躍欲試,兩人相約在咖啡館入口處兩側牆壁彩繪兩幅壁畫,折抵八千元的咖啡。於是,張瑋倫每逢周末就帶著調色筆、畫筆,在牆上塗塗抹抹。

由於張瑋倫的作畫地點特別,有時還得爬上爬下,彷彿街頭藝術,吸引不少路人駐足找她聊這段咖啡情緣,還有小女孩自願當助手。作畫辛苦,若天晚了,林育璇會拿電蚊拍幫她趕蚊子;天冷,還會送上一杯熱可可。

目前咖啡館入口牆壁,左右兩側各有一幅張瑋倫的畫作。林育璇說,這兩幅壁畫的畫風浪漫,色彩、筆觸頗具幾分夏卡爾韻味;右側畫著咖啡館內一對背對著彼此的男女,窗外光線灑落、白鳥飛入,彷彿有故事將要發生;左側畫出女主人與客人之間的微妙互動。

張瑋倫使用壓克力顏料,她說,好處是可以不斷覆蓋,因此這兩幅畫作都還是「未完成」,可以不斷添補,作品隨時可能湧現新生命,她很期待完成自己的第一幅壁畫作品。

如今張瑋倫每逢周末就來作畫,也有經營咖啡館的夫妻從台北縣跑來賞畫,希望邀張瑋倫前往作畫,因她無暇抽身而婉拒。

【2007/04/02 聯合報】



第二篇源自於4/2 U報頭版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有個"網路兼職"機會替自己加薪,增加存款!
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!
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
http://joe80411.weebly.com/
祝~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˙快樂與您同在